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大型会议

第34届国际动物遗传学大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7-29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34届国际动物遗传学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这是国际动物遗传学学会(ISAG)自1954年成立以来首次在我国召开国际动物遗传学大会,也是在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动物遗传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

  ISAG委员会主席Ernie Bailey教授,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大会主席江西农业大学校长黄路生院士,ISAG委员会Hein van Haeringen、Christopher Moran、Ingrid Olsaker,中国农业大学吴常信院士,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陕西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姚红娟,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吴普特教授等1300多名中外专家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我校和中国农业大学承办。大会主席黄路生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国际动物遗传学会委员会主席埃Ernie Bailey、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为鼓励年轻研究人员积极投身动物遗传学的科研事业,大会采取差旅费补助奖等奖励方式对从事该领域研究的青年学子予以支持,此次共有89人获得差旅补助奖,大会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奖励。

  本次大会以“遗传学走进基因组学和表观基因组学时代”为主题,分设20个主题分会,涵盖当今动物遗传学领域中最活跃、最前沿的研究进展。与会国内外专家将共同探讨相关领域的科研动态、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

  本届大会的召开将对我国动物遗传学的发展及动物种业的培育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我国的动物遗传学经过几代科学家的不懈努力和共同奋斗,已经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重要成就,但不可忽视的是,我国动物品种培育能力相对落后,大部分品种仍然依赖进口,遗传育种技术及自主创新能力亟待进一步提高。第34届国际动物遗传学大会的召开,将促进我国动物遗传学领域科学家与国外科学家之间的合作交流,给广大青年学者提供高水平、开放式的信息共享平台,使国内广大的动物遗传学工作者可以更直接地了解和学习国外最新的科研进展及科技动向。对于提升我国动物遗传学的研究水平、增强国际形象、开展国际合作等各个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动物遗传学会是国际动物遗传学界最权威、历史最悠久的学术机构。自1954年学会成立伊始,就以公开、友好的学术氛围吸引了全世界各国的资深专家及青年科学家入会。目前,学会已有来自世界55个国家、超过700名正式注册会员及150个会员单位。学会官方杂志“动物遗传育种”是农业动物遗传育种领域影响最大的国际期刊。此外,学会还通过定期举办国际会议及其他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推动学科及相关科研领域的发展。

  国际动物遗传学大会由国际动物遗传学会发起,是动物遗传学领域中规模最大、影响力最为广泛的国际会议。该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在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召开了共33届学术会议,历届参会人数均在600-1000人之间。大会致力于讨论农业动物重要经济性状的功能基因组学、进化基因组学、分子遗传学、表观遗传学、免疫遗传学研究,是国际动物遗传学界以探索相关领域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及生产应用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大规模、常设性学术会议。会议以国际顶尖科学家的主题报告、不同议题的研讨会为主要方式,以讨论最新的突破性进展、交流新的学术思想和方法、展望未来发展趋势等为主要内容。在过去15年中,很多大型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的雏形都产生于科学家们在大会上的沟通和交流。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