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合作交流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The piRNA pathway in genome defense and fertility”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The piRNA pathway in genome defense and fertility

  报  告人:李鑫博士

  时间地点:周一(1月14日)上午10:00,学院107会议室

  报告人简历:李鑫博士,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医学中心助理教授。2004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专业,2009年博士毕业于康奈尔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

  李鑫教授主要从事分子毒理和药理学、核受体活性的表观遗传学以及核受体PXR对癌症发生的影响等研究工作,曾在elife, Science, Genome Research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他领导的团队采用跨学科方法,包括遗传学、表观遗传学、RNA生物化学,生殖生物学、早期胚胎学和生物信息学等,利用不同模式生物(包括哺乳动物和鸟类)开展研究。目前他的研究集中在生殖细胞中的piRNA调控机制。Piwi相互作用RNA(piRNA)是一组小的非编码RNA,它们在生殖系中高度表达,对人类的生育能力至关重要。piRNA可保护生殖系基因组免受转座子激活,另外哺乳动物和禽类还产生一组独特且丰富的非重复性piRNA序列,其功能未知。他目前主要研究以下问题:1)piRNA的起源;2)piRNA如何发挥作用?3)新的piRNA在进化过程中是如何产生的?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动物科技学院

  2019年1月11日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