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师资队伍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研究员

高玉鹏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高玉鹏,男,陕西白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家禽科学的教学、科研与技术推广工作。营养调控与生产技术的科研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28项,主要研究进展如下:不同家禽品种抗逆性、抗热应激特征与生产性状的内在关系及其营养调控途径;家禽热应激环境机体限制性微量元素、激素、细胞因子、抗氧化体系、自由基等的代谢特征及其营养的分子调控途径;主要微量营养素的免疫机制,特别是益生菌等平衡家禽肠道菌群和肠道免疫机制;家禽在规模化养殖条件下,免疫应激和免疫抑制的营养调控分子生物学机制及其矫正技术与方法;利用HACCP 理念系统研究了家禽、特别是蛋鸡整个生产周期体型指标发育与经济形状的定量关系以及营养调控的关键技术控制点,率先提出并推广了“蛋鸡体型饲养法”新技术,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利用植物资源研究出多种抗病、高产的家禽饲料添加剂及其应用技术。分别在家禽适地良种选养及其高效配套饲养技术、家禽免疫营养技术方法、家禽体型饲养法等新技术、家禽规模化优化养殖模式和良种引进繁育与推广等方面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7项:其中一等奖1项(第一名序),二等奖5项(其中第一名序4项,第二名序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项。发表科技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12篇。作为主编出版著作8部。先后兼任畜牧兽医杂志主编、中国家禽学会理事、陕西省畜牧兽医学会副会长、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杨凌综合试验站站长等。先后被评为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陕西省“三五人才”等荣誉称号。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西农路22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邮编:712100

  Email:gaoyupeng112@sina.com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胡巧娟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