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物科技学院
学生管理
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经验交流

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会

来源:   作者:王德光 高静   发布日期:2015-12-04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应聘技能,11月18日晚,我院举行研究生就业指导会,就业指导中心信息部靳红应邀为我院即将毕业的研究生进行就业指导,专兼职辅导员及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此次会议。

  靳红首先了解了在场毕业生的应聘进展,仔细揣摩大家就业心理,结合目前研究生就业存在困难,靳红分析道,研究生获取就业信息不对称及游移不定是造成研究生就业滞后的重要原因。靳红老师根据自身多年的就业指导经验提出两条建议,首先是建议应聘者要抓住每次应聘机会,做到全力以赴,提前准备,查缺补漏,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其次是在面试通过后,要重新审视个人需求是否得到满足,理性签约,选择最适合的一份工作。

  互动环节中,在场同学提出女生就业困难、研究生就业不具优势等问题,靳红老师对此一一进行解答,并循序渐进地引导大家找到个人优势,学会适当放大闪光点,帮助扫清就业心理障碍。

  最后,靳红老师为毕业生解析了当前逐步完善的就业政策,辅导员王德光也将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就业的成功事例、途径等与毕业生分享,帮助研究生树立信心,顺利就业。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地址: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西农路22号   邮编:712100

主管领导:赵运良   网管员:巩敏芝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