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学思察——青青牧场悠悠我心

【暑期实践育人】学思察——青青牧场悠悠我心

作者:蔡其健 王冲/文 高琳佳 马怡红/图     来源:动科赴青海省畜牧业牧场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7-08-29     浏览次数:

     

  青海省天然放牧草场资源极其丰富,牧区以自由放牧形式存在的牧场居多,多为私人化的牧民经营。为培养我院学子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相结合的社会实践能力,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的了解专业前景。近日,我院赴青海省畜牧业牧场调研队奔赴海北祁连山生态牧场,展开调研活动。

  祁连县是青海省主要的畜产品基地,海拔2700-5000米,气候寒冷,队员们出发前在保暖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祁连山生态牧场就在有“中国最美草原”美誉的祁连山下,是纯天然草场放牧的高原特色最集中的区域。初进祁连山生态牧场,队员们看到的是由规模化的帐篷搭建组成的接待区,帐篷内设有藏式餐桌及用具,服务人员皆为当地牧民,接待区是一个餐饮服务的部分。草场区与餐饮服务区镶嵌结合分为夏季草场和冬季草场,在餐饮服务区后还设立着住宿区,与当地居民沟通后了解到,祁连山生态牧场已经不是单一的为畜牧牧场,而结合了餐饮,住宿,旅游等第三产业的开发。

  队员们采访了牧场牧民,着重谈生态牧场建设后对其生活影响和感受,大部分人认为这是一种创新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带动草场片区的经济,并且在生态环境保护上能做出典范。同时,在牧场主的携领下队员们了解了关于牧场更加详细的资料,对祁连山生态牧场展现出的科学放牧,生态改良的新思路有了新的认知,为本次调研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队员采访询问牧场成员

在祁连山生态牧场合照留恋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