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走近国父,感悟革命

【暑期实践育人】走近国父,感悟革命

作者:孙皓明 武桐     来源:赴南京传统文化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7-08-30     浏览次数:

     

  “起共和而终两千年封建帝制。”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民族民主主义革命的开拓者,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中华民国和中国国民党的缔造者,三民主义的倡导者,他创立《五权宪法》,首举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旗帜,为人民的解放做出了重要贡献。近日,我院赴南京传统文化调研队来到了孙中山纪念馆,深入了解伟人事迹,学习革命精神。

  “从小历史课上我便对国父的新旧三民主义耳熟能详,在这位伟人身上,我曾经学习到很多道理,孙先生对我的成长有重大帮助。”纪念馆前,队员庞源激动地表示。走进孙先生故居,映入眼帘的是孙中山先生所题的“天下为公”四个大字,笔法雄浑有力,让队员们的内心再度激动不已。孙中山纪念馆处于林海之中,建筑外形似寺庙,古典恢弘。纪念馆中,孙中山全身铜像格外显眼,坚毅的表情,发力的手势,雕刻得栩栩如生,恢弘磅礴。在接待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走进藏经阁,在这里,队员们观看了奉安大典的录像,了解了孙先生病逝、公祭、建陵、迎榇和奉安的全过程,期间,一幅幅黑白的画面让队员们不由得庄重严肃起来。

  纪念馆主楼后有一座大型的碑廊,其中雕刻着三民主义全文,队员们在阅读完后感慨万千,队长徐枫轩表示:“这上面的一个个笔劲雄厚的字除了记载了孙先生伟大的著作之外,还向我们讲述着他伟大、无私的革命精神,本次调研的意义,也随着对孙先生的逐步认识而愈发重要。”

孙中山先生雕像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