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访明故宫,叹文化之魅力

【暑期实践育人】访明故宫,叹文化之魅力

作者:孙皓明 徐枫轩     来源:赴南京传统文化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7-08-31     浏览次数:

     

  南京故宫,又称明故宫、南京紫禁城,是明朝首都应天府的皇宫。明故宫是南京地标建筑之一,其悠久的历史与多彩的事迹陶冶出现如今南京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和韵味风趣的社会氛围。近日,我院赴南京传统文化调研队来到明故宫,去探寻这所古城的独特魅力。

  队员们的到来受到了故宫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待,他带领队员们参观了故宫的历史及特色建筑。据介绍,明故宫建造前后历时二十余年,占地面积超过101.25万平方米,是中世纪世界上最大的宫殿建筑群,被称为“世界第一宫殿”。南京故宫作为中国古代都城宫殿建筑的集大成者,其建筑形制为北京故宫所继承,是北京故宫的蓝本。现部分遗址位于今中山东路南北两侧,已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发现明故宫保存完好,其建筑之宏伟体现了中华民族古代璀璨的技艺,让队员们深感敬佩。除此之外,参观完明故宫后,队员们又实地走访了附近的居民,向他们深入了解了当地对于明故宫的保护与宣传,当地居民王先生表示:“相关单位对景点宣传很到位,游客的到来,也增添了他们的收入。”

  通过此次实地调查明故宫,队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充分认识到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所展现出来的价值,明故宫就为其他传统建筑的保护和宣传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队员参观明故宫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