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回望古城,展望未来

【暑期实践育人】回望古城,展望未来

作者:王冲 王楠/文 王楠/图     来源:赴绵竹传统文化调研队    发布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四川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化大省,为深入了解成都古镇传统文化及传统文化发展

  状况,宣传推广传统文化,唤起人们保护传统文化的意识。近日,我院赴绵竹传统文化调研队前往四川洛带古镇进行参观学习。

  洛带古镇位于龙泉镇北10公里,坐落在龙泉山脉段的二峨山麓。建于三国蜀汉时期,传说因后汉主刘禅的玉带落去镇旁的八角井中而得名。古镇中有许多中国传统的建筑,这些建筑不同于队员们平时在城市中所看到的高楼大厦,建筑的屋顶高耸宽大,檐下斗拱让整个屋子显得稳当有力。在客家土楼博物馆,队员们通过一件件实物、图片、雕塑等,了解到了清初客家先民大规模入川艰苦创业的历程,对客家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

  本次的传统文化调研活动,队员们在游览洛带古镇的过程中领略了中国传统建筑,同时也了解到很多客家文化,让队员们更深入了解到四川古都深厚的文化背景和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结束时,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能了解到我国其他地方的传统文化,做传统文化的保护者和宣传者。

交流总结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