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盐湖生态环境调研

【暑期实践育人】盐湖生态环境调研

作者:张国宇 谭 磊     来源:赴青海响应“一带一路”号召调研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7-09-03     浏览次数:

     

  为通过严谨充分的调研活动来引起大家对盐湖现状的重视、呼吁社会保护盐湖周围自然环境、减少对盐湖生态环境的人为污染 ,我院赴青海响应“一带一路”号召调研实践队来到茶卡盐湖进行生态环境调研。

  在前期充分的准备中,队员们了解到了青海省主要的四个盐湖分别的地理位置与现状、盐湖的形成过程以及其富有的自然资源。携着活动的目的与意义,队员们到达了茶卡盐湖,并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全面地认识了茶卡盐湖。大家了解到,茶卡盐湖是经过几十万年形成的,旅行者们称其为“天空之境”,其具有很大的工业价值和旅游价值。

  到达盐湖中心后队员们开始工作,大家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对盐湖的水环境、物种数量等生态环境进行了勘测,并得到了卤水矿化度322.4g/L,相对密度1.2178,pH值7.8等研究数据。勘测结束后,队员们集体去往当地村庄进行问卷调查,向村民们了解近几年盐湖附近生态环境的变化。

  调研结束后,队员们积极做好后期工作,希望能在此次调研中引起大家对盐湖现状的重视,减少对盐湖生态环境的人为污染,队长李奕洲说道:“茶卡盐湖因近年因采盐业和旅游业帮助当地经济得到了巨大发展,但过度开采和大量游人极大程度的破坏了盐湖的生态环境。经济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来呼吁大家保护盐湖,还茶卡碧水蓝天。”

队员们在茶卡盐湖调研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