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政策支持,经济腾飞

【暑期实践育人】政策支持,经济腾飞

作者:张国宇/文 周钰婷/图     来源:“探寻丝绸之路文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调研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7-09-03     浏览次数:

     

  根据活动目标,调研丝路文化、一带一路战略对一方经济的影响,“探寻丝绸之路文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调研实践队来到张骞文化的发源地、打通丝绸之路的英雄张骞的故乡与归葬地——汉中城固进行活动。

  在当地团委的协调下,城固县发改局的工作人员针对国家战略与地区政策对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他讲道:“在我县“十三五”规划纲要中便已提出,区域协调发展将为我县扩大开放合作带来有利条件。“十三五”期间我省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继续深化,对外开放的便利程度不断提升,汉中市“三市”建设有序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源点城市建设持续发力,城固县正在抓住这个机遇,努力融入其中。在这数年间,城固的产业结构得到加速优化,综合实力也大幅提升。”随后,队员们在办公室就“一带一路”倡议对一方政策经济的影响进行了热烈地讨论。赵铭峣同学说:“国家实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汉中这一内陆欠发达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如期实现全面小康战略目标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通过这条‘道路’,汉中终将把自己的特色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经济文化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国家政策的支持,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落实与随机应变,队员们相信,区域经济在未来十数年内定会迎来腾飞,走向辉煌。

同学们在了解城固当地政策后讨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