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暑期实践育人】大力推进扶贫工作 不遗余力改善民生

【暑期实践育人】大力推进扶贫工作 不遗余力改善民生

作者:刘子琪 王健宇/文 郁子晨/图     来源:赴彬县丝路文化旅游脱贫调研服务队    发布日期:2017-09-03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会议时曾强调,“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为进一步了解当地的扶贫情况,扶贫政策与扶贫工作, 8月18日至19日,我院赴彬县丝路文化旅游脱贫调研服务队前往咸阳市彬县人社局、彬县团委与彬县扶贫办进行访问了解。

  通过了解,当地扶贫工作主要分为易地移民搬迁、产业扶持、转移就业、教育支持与社会兜底及其他补贴五大类,部分地区还增有大病救助一项。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彬县人社局就坚持“六个精准”、“八个一批”,“六个精准”即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以及脱贫成效精准;而“八个一批” 则为生产发展脱贫一批、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医疗救助脱贫一批、金融扶贫脱贫一批与危房改造脱贫一批。申贫流程公平、公开、公正,扶贫措施落实到位,人社局与扶贫办的领导干部们心系着贫困人员,在不遗余力地帮助他们。

  一天的奔波下来,队员们了解到了团委、扶贫办和人社局的基本职能与工作流程,这是在课堂学习中不可能学习到的知识,这些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对我们也会起到积极的影响。

  经过今日的活动,我们初步了解了彬县有关扶贫的一些政策与当下形势,在接下来的两天内,我们将深入民间,进入韩家镇太光村与太峪镇新平社区实地探访贫困人员的生活,探明当地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队员听扶贫办人员介绍政策情况

扶贫办人员为队伍开具下乡证明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