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勤工外联部】凛冽寒风摧不垮爱的心灵

【勤工外联部】凛冽寒风摧不垮爱的心灵

作者:李佳琳 李蔓 赵黄青/文 孙琛 莫昊霖/图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送走了金灿灿的秋,大地裹上了灰黄的头巾,在凛冽的寒风中迎来了漫长的冬。动科学院文体支教团的志愿者却不分冬夏、风雨无阻,坚守着他们与寨东村和寨西村的小朋友的约定。

  “虽然不是很清楚咱们支教团在这里支教年份的追溯,但是从我负责支教活动开始,这已经是第二年了。”动物科技学院勤工外联部部长赵慧在谈到文体支教时谈到,“每一周我们都要预留时间来少年宫做支教,作为负责人,我很骄傲,咱们的支教团能被少年宫的老师和同学认可,我也非常感谢每一位志愿者老师的付出。”

  筑梦大寨 为爱骑行

  自10月14日起,支教团的志愿者总能通过各种方式来准备好单车,只为赴一场丁香花色的约定。从北门出发,西行三公里约二十分钟,途中有几个大长坡,也有几处狭窄的路。志愿者不辞劳苦,每周都如约而赴。在少年宫的教室里电子琴、架子鼓、乒乓球台、羽毛球拍等用具样样俱全,一张张孩子们的笑脸围着年轻的支教志愿者满是天真。少年宫负责人介绍道:“少年宫不缺教学器材,缺的就是一批专业的老师。”动科学院的支教志愿者,都是通过层层面试与选拔筛选出的文体方面特长的大一新生,他们自愿的来到这里,只为圆一份支教梦。志愿者们用细心耐心的态度,陪伴着少年宫的孩子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有趣有意义的周日时光。少年宫负责人魏萍老师对此做出高度的评价,“老师们都非常好,孩子们都很喜欢你们的课,你们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怀揣梦想 与人成长

  缤纷的大学生活需要激情与热血的点燃,需要梦想与实践并驾齐驱。而这一切都完美得体现在了支教志愿者的身上!一个教室内传来音乐声,原来是志愿者姐姐在教孩子们跳舞,孩子们也跳的十分认真,模仿着老师优美的舞姿。操场上,体育支教老师的教学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他们耐心的纠正孩子们的握拍姿势,孩子们也很认真的学习。每一位志愿者在谈到支教的初心的时,都会有一个共同的爱的梦想。志愿者感慨道:“知识和陪伴同样重要,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乐意让小朋友有收获、有成长。”实际上,支教团的志愿者的确做到了!梦想总是在实践中开花,用心灵陪伴总是能呵护一颗幼小的心灵的成长。

  我的老师 我的哥哥姐姐

  “有哥哥姐姐给我们上趣味课,这个周末一点都不孤单。”每个周末,大寨村的孩子们都能上一堂动科志愿者开讲的趣味课堂。“被一群孩子围在周围聊天的感觉太棒了,很开心,当时的那种感受真是无法形容。”支教志愿者余欧怡说到。在校门口翘首期盼的阳光笑脸,在操场上挥汗如雨的矫健小身姿,邀请老师一起玩耍的调皮可爱,所有美好的词句都可以用来形容这些在清秋严冬灿烂的笑脸。志愿者是老师,为他们传授知识,也是哥哥姐姐,陪伴他们度过一个个欢乐的周天。

  冬天来了,北风呼呼。充满爱的心灵是温暖大地的暖阳,任凭北风呼呼。

电子琴教室里志愿者在指导小朋友弹琴

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小朋友学习书法基础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