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一二·九”铭记历史,放眼未来

【组织部】“一二·九”铭记历史,放眼未来

作者:李方龙 张佳 王雨 张煜欣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八十二载,尽历风雨飘摇,驶过汪洋浩渺,抗日云烟早已散消。但一二九运动的那段铮铮历史切不可忘记。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历史人物及其先进事迹、体悟革命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12月8日中午,我院在西雕举办了“缅怀一二九 共抒爱国情”的爱国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与人文、外语、信工三院组织部联合举办,包括合唱活动和知识问答两个部分。合唱活动采用新颖的“快闪”形式,邀请了四十名17级的同学们参加。当端庄悠长的长号声响起时,人群中合唱队的同学们立刻排好阵型,唱起了嘹亮的红色歌曲《映山红》和《在太行山上》,吸引众多同学们驻足观看。演唱结束后,合唱队的同学迅速离开,观看的同学们发出阵阵赞叹,掌声接连不断。随后,“一二九历史知多少”问答活动在西雕展开,同学们踊跃参与竞答,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以及对革命精神的赞叹。

  水产171班的张力婧同学表示:“这次活动加深了我们对革命精神的理解,让我们从更深的层次体会到了革命精神的实质与内涵,除了对历史的缅怀,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将革命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让革命精神的现代化内涵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以现代、新颖、活泼的形式,将原本严肃、庄重的历史精神变得更易于为当代青年所接受,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中,了解和感悟历史,并将历史精神融入到思想之中。“一二九”虽为历史,但在西雕下的青年们,依稀有着当年“抗日救国”运动的学生们的影子,在冬日的寒风中,散发暖阳般的热量。铭记历史,放眼未来,我辈当时刻牢记革命精神,尽切身之力,奉先辈之愿,勇涉漫漫长路。

同学们的爱国合唱

同学们的知识问答

同学们在横幅签字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