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权益部 心理健康部】与时代共融 与维权同行

【权益部 心理健康部】与时代共融 与维权同行

作者:李卓辉 鲍颖颖 梁旭辉/文 李卓辉 瞿熠晨/图        发布日期:2018-03-17     浏览次数:

     

  与时代共融,与维权同行,和谐消费,从你我做起。今年3月15日是我国第36个消费者权益日,为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帮助我校大学生树立先进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提高同学们作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维护社会经济秩序,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近期,我院开展了以“安全消费进校园,维护权益你我他”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学院媒体,易班和官Q等多渠道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并以晚自习分发月刊和举行签字留念的方式与同学们见面。

  在“3.15”权益日的前一天晚上,我院心理健康部的成员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分发月刊帮助宣传此次活动,月刊以一个具体案例为引子,提出了“消费者的九项权利”、“消费者权益争议的解决途径”、“消费者协会应履行的职能”等关系同学们切身利益的问题,并一一给出回答。月刊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各班同学认真阅读月刊内容,相互交流讨论,获益匪浅。动科1702班同学杨昊成在认真阅读了月刊后说道:“以前网购总是能遇到一些照片与实物不符的产品,找客服也不起作用,只能给个差评了事,这份月刊,让我了解到了消费者的很多正当权益和维权途径,以后再遇到这种虚假宣传的商家,绝不能再吃哑巴亏了,一定要积极维权。”

  3月15日中午,在西雕“安全消费进校园”主题活动如约开展。通过分发3.15权益保护日宣传单,现场为同学们解答了各种关于消费权益的问题,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字,表示坚决不做侵害他人权益的事。动科162班张国宇同学在参与活动之后发表感言:“这次活动切合时代热点,新时代开启了全面依法治国新境界,作为时代的接班人,我们理应依法维权,自觉养成基于互联网的理性消费观,理性对待各种降价优惠活动,要能辨别形形色色的虚假广告”。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使同学们了解了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合法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途径,增强了同学们维权意识,抵制侵权行为。量入为出、合理计划,方能更好的享受消费带来的乐趣。

分发月刊

西调签字活动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