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国家安全须尽责

【组织部】国家安全须尽责

作者:许星龙/文 马舒蓝 梁爽爽 杨昭雯/图        发布日期:2018-05-02     浏览次数: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发展大计,同时也与每位青年大学生息息相关。为响应校团委号召,践行核心价值观,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我院于近期在8号教学楼举办了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召开前,各团支部均积极准备,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动科174班同学们提前搜集有关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新闻并选择感兴趣的跟大家分享,从社会大角度进行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动科172班打破常规,用先抢答的开场带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并通过了解反间谍案例的讲解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组织观看反间谍、反恐视频,从而让同学们中更加切实的参与到保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中来;动科173班别出心裁,在答题环节选择了以击鼓传花的游戏活跃组生气氛,带动同学们答题的积极性,并且组织同学在3号楼前广场召开组生,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动科171班采用演讲和朗诵的形式,简明扼要,从国家安全日建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两方面出发,纵观历史,让同学们更加真实的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本次组生生活中,各团支部形式丰富多样、目的各有侧重,充分展现出了各团支部优秀的组织能力与凝聚力。

  本次组织生活效果良好,同学们充分学习了解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常识,并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视程度,明白了一些切实有效捍卫国家安全的方式,其中动科174班支书汪洋表示:“本次组织生活让同学们进一步形成了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的国家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了解国情,进而立足国情、现实与自身,规划未来,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核心主力军,向着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进军!

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

同学们认真聆听国家安全知识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