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田园使者】公益拔草,体验劳动之美

【田园使者】公益拔草,体验劳动之美

作者:刘雅婷 高梁嘉慧 周俊霞/文 王世康 杨若涵/图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的田园使者队伍在队长王世康的带领下,来到了大寨乡关村农园二路的天和园果蔬合作社,进行田园使者的第二次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认知社会、服务三农的能力。

  在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交谈之后,大家对整个合作社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大家一起进入田地,进行了拔草等实践活动。虽然拔草是一件很枯燥乏味的事情,但是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干劲十足,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拔草任务很快完成,听到负责人对于同学们劳作的成果的赞许,大家觉得累感渐淡,心情愉悦。

  在田地里实践体验之后,合作社负责人又带田园使者们去了他的办公室,大家一起沟通交流,队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合作社的具体情况。负责人还笑着给大家分享学习生活中的三点经验:“第一点是关于实践,年轻人一定要多到社会上去锻炼锻炼,只有通过实际操作,你们才能更好的体会到每一件事的艰辛,也才能更加理解父母的不容易。第二点是关于基础与技术,任何事都得从最基本的小事开始,没有这些积累是成就不了任何东西的。作为大学生,不能只学理论,也要学会一些必要的技术,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第三点就是关于目标,你们这些年轻人做事情一定要有目标,没有目标就必然没有动力和方向,你就会变得盲目松懈。”合作社负责人鼓励队员们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实践,并表示欢迎同学们周末随时过去参观实践。

  无论是一些简单的尝试还是与负责人的交谈,队员们都学到了很多东西。“田园使者”活动旨在为新农村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与此同时让同学们将实践与专业理论知识相结合,并在活动中锻炼团队合作精神。相信通过思考和行动,队员们在未来的实践生活中一定会做的更好,变得更优秀!

队员们下地拔草

与合作社负责人密切交谈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