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 田园使者】初进合作社 田间除草忙

【村主任助理 田园使者】初进合作社 田间除草忙

作者:冯磊磊 张丽芸 熊小凡     来源:杨凌广丰蔬菜专业合作社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十九大的号召,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同时让我院学子体验实践乐趣, 5月6日上午,我院田园使者小分队和村主任助理秉持着“把课堂放到田野里,把作业写在大地上”的宗旨来到了杨凌广丰蔬菜专业合作社。

  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安全抵达目的地,和负责人进行了一些交谈后,了解到了合作社现有的种植规模、种植种类以及采购情况。负责人给队员们讲解了大棚的构造特点以及棚内采用的硬件设施。据负责人介绍,大棚内温度高,湿气重,很适合果蔬的生长发育,白天借助于太阳光给棚内升温,夜晚温度骤降,加快了瓜果糖分的累积。其次,使用滴灌既可以节水,也可以减轻工人们的作业负担。流水线运营、科学化种植令队员们赞不绝口,也纠正同学们对于农业的偏见。

  队员们来到了麦地,麦穗已经冒出了头,但其中夹杂着很多杂草。负责人给队员们介绍说,杂草会与麦穗争夺土壤中的养分,不利于麦穗生长,也不利于麦穗成熟时的收割,需要及时清除。队员们毫不犹豫撸起袖子加油干,纷纷投入到除草活动中。麦秸漫过了队员们的腿,在地里行走十分困难,不过队员们丝毫没有退缩,而是一步步稳扎稳打前行。经过了两个小时的劳作,杂草基本除尽,很多队员的手已经变色,胳膊上也被麦芒划出红肿,但是脸上洋溢着笑容,心里满满的充实感和自豪感。

田园使者为小麦除杂草

  返程途中,队员们纷纷谈论了自己的感受,大多数人之前从未干过农活,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尽管很累,但是过得很快乐很充实。寨东村村主任助理张丽芸表示:“作为一名以农科类院校的学生,我们应该更多的来到田野间,亲身体验,将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更好的理解与学习,同时在田野间我们也能学到许多在书本上、在理论课堂上没有的宝贵知识,在实践中我们也体会到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真正意义。”

  实践出真知,劳动所带来的感受不是文字可以替代的,亲身体验的教育意义远比语言更有说服力,希望队员们能够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踏实学习,踏实工作。

队员们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