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村主任助理】社团负责人与村助首度联合访村

【村主任助理】社团负责人与村助首度联合访村

作者:张国宇 郑祎宁 梁旭辉/文 梁旭辉/图        发布日期:2018-06-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社团联合会下发社团协助村助办理活动服务村民的指示,深入农村基层,了解农村发展状况,从而进一步帮助社团开展活动,近日,半个城村村助梁旭辉与学“习”社社团负责人庞源首度联合访村。

  上午十一点,在村助梁旭辉的带领下,学“习”社社团负责人庞源到达半个城村村委会,与半个城村村长董浩青准时会面。董村长介绍了半个城村的基本情况。半个城村为合并村,是由半个城村与董家村合并命名为半个城村,共8条街道,338户人家,1580余名村民,78名党员,5个村民小组。社团负责人庞源从董村长口中了解到,近年来各种惠农政策的普及使得村民的生活水平大大改善。村中年轻人多外出打工,在运输、工厂、服务业等处任职;村里已建有幸福院、第四幼儿园、党员活动室等基础设施;村庄周围正在进行市民中心、图书室、管委会的修建,村民的娱乐生活也会随之丰富起来。对于社团的到来和帮助,董浩青村长深表感谢,他指出:“大学生社团的到来,是为村里子注入新的活力,希望社团能够协作共同完成打扫幸福院,整理农家书屋,支教等活动。”关于支教活动,董村长还特别提了村内一位低保户的情况,一对兄妹父母相继离开,希望社团能够联合村助对这对兄妹进行辅导教育。

  社团负责人与村助的联合访村,是搭起乡村-村助-社团三线一体的重要方式,相信通过本次村助联合社团负责人与村干部的交流,能够更加方便村助和社团联合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村主任助理和思想政治类社团的作用,更好的服务人民,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社团负责人与村长交流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