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与时代同行 为祖国庆生

【组织部】与时代同行 为祖国庆生

作者:李卓辉 韩永先 罗盛/文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一寸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思亲”,爱国主义始终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精神始终在每一个中华儿女心间流淌。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旋律,增强学生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国庆期间,动科学院面向学院各年级组织开展了“为祖国庆生”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期间,全院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新时代的赞美和对祖国的热爱。

  全新平台 我为祖国点个赞

  本次活动的最大特色便是首次采用了线上渠道随时跟进活动进展。学院组织部通过官方QQ收集了来自学院各年级同学的书法绘画作品投稿以及“我与国旗合影”的主题照片。国庆小长假期间,制作精美、内容丰富的推送每天都会“新鲜地”出现在组织部官方QQ空间,这一新颖的方式引得众多同学点赞并积极转发,点燃了更多人的爱国热情,也将本次活动的精神传播得更为广泛。

  线下展览 优秀作品显风华

  10月10日,组织部于西区雕塑举办展览,展出国庆期间的优秀书画作品。恰逢阳光明媚,秋风送爽,烫金的宣纸上字迹飘逸隽秀,墨香逸散;一幅幅随微风飘荡的绘画作品或满含同学们对祖国的祝福,或印下祖国的繁华盛世、大好河山……路过的同学们纷纷驻足欣赏,很多同学拍照留念。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成为优秀作品作者的赵元琪同学表示:“本次活动给了我很深的感触,当我将平时存于心中的爱国情感运于笔尖、落在纸上之时,我可以清晰地感觉到那种激情在心中澎湃。我书写了一幅楷书《七律·长征》,寓意伟大祖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立足时代 畅叙胸中爱国情

  这样的一场活动,不仅给了同学们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会展,更给了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一次说出对祖国的热爱的机会。

  动科185班支书王京感叹:“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祖国的万水千山提醒我们莫忘来时路。国庆已去,我们为祖国庆生的同时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自己的责任。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让我们无惧风雨,报答给我们万般呵护的的沃土。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本次活动的组织开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过亲身参与,同学们更加深刻、切实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与时代的进步,也让大家对“爱国”二字的理解更加深刻:爱国,心动,更要行动。

同学们欣赏书法作品

别开生面的主题绘画作品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