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部】心之方舟 心委同舟

【心理健康部】心之方舟 心委同舟

作者:郑祎宁 蒋静雅/文 张学玉/图     来源:心理健康部    发布日期:2018-10-14     浏览次数:

     

  为确保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促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院心理健康部特于10月11日在八号教学楼组织了举行了主题为“心之方舟,心委同舟”活动。培训由副主席庞源主持,心理健康部部长闵激扬,学院18级各班心理委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心理健康部部长闵激扬提出心理委员应每月上传包含班级每位成员心理状况的心理健康状况报表,并进行心理健康情况汇总整理及特殊说明。在心理委员精心调查报告下,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能得到更好的把握,也能更及时地发现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同时,心理健康部定时举办的各种活动,提供了有关心理问题的倾诉咨询与解决方法,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纾解心理压力的机会。副主席庞源和心理健康部部长对18级心理委员本学期的心理工作安排作出一个整体规划,并表达了对心理工作开展的建议。接下来,心理健康部部长闵激扬对一八级心理委员作出工作上的要求。他表示:“心理委员要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位同学,设身处地地为每一位同学考虑,真正帮助同学们处理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之后,心理委员围绕如何更加高效、有效地开展工作进行讨论,提出工作中的疑问,并进行积极交流。最后,心理健康部工作人员对心理委员的问题做出回答,并为心理委员提供解决方法。

  此次活动为心理委员提高自身素质创建了一次良好的机会,使18级心理委员们明确了工作方向,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各位心理委员对自身工作和辞职责的使命感,为之后一系列心理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更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提供了保障。希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之中,同学们都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前方路上的坎坷,塑造不畏艰险的强大人格。

  

培训进行时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