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生活部 勤工外联部】赏家乡之美 品国庆之风

【生活部 勤工外联部】赏家乡之美 品国庆之风

作者:郑祎宁 安柏昱/文 韩永先/图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自古观今,爱国主义情怀永远是围绕在中国人身边的思绪,而浓浓的乡愁则是萦绕在外出学子心头抹不去的情怀。为开拓我院学子眼界、深刻体会父母之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近日,我院举办了“庆幸有你国永家恒”十一视频征集大赛,辅导员韩梦璇、马超然出席大赛,部分学生干部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他们充分利用国庆假期,结合民俗特色以及家乡风土人情进行了视频制作及展示,现场活动气氛浓郁,观众反响热烈。最终,动科1705班向炜萱荣获桂冠,动科1805班任亚轩、动科1805班陈湘楠获得第二名,动科1802班袁欢、草业1701班申琦雯以及动科1801班集体获得第三名。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精彩激烈的比赛在唯美的文句中拉开了序幕。动科1705班向炜萱介绍了万水千山的重庆,制作精良的视频一经播放,顿时吸引了观众和评委的眼球,神奇的轻轨穿楼,美味的火锅,庄严的红岩革命纪念馆让大家深深地体会到了重庆的美丽。同样以视频引人注目的任亚轩则将目光聚焦在了家乡的红色历史上,让大家体会到河北平山历史气息的同时也欣赏到了当地的美丽风光。动科1801班集体作为为唯一一支一般为单位参加比赛的队伍,别开生面,用各地的方言令大家捧腹大笑,更用丰富的图片使大家一饱眼福。比赛过程中,其他选手也是各尽其才,为大家展示了祖国各地迥然不同的美食与风光。

  赛后,辅导员马超然发表了总结演讲,她先是赞赏了本次视频大赛中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引用莎士比亚的名言“自信是迈出成功的第一步”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更好地见贤思齐,取长补短,最后,马老师鼓励大家继续充实自我,以达到更高的目标。

  一撇一捺赞华夏,挥毫泼墨颂祖国。本次大赛将家乡风采与国庆献礼相结合,用精美的视频制作献礼国庆,弘扬了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营造了美好的节日氛围。

选手讲解视频

选手展示

评委认真观看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