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政治理论学习】绝知此事要躬行,做平“语”近人的践行者

【政治理论学习】绝知此事要躬行,做平“语”近人的践行者

作者:曾鑫 冯来顺/文 曾鑫/图        发布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晚,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学生党员活动室举行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内容为《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七集:绝知此事要躬行。该集节目围绕“笃行”这一主题展开,“笃行”,就是坚持不懈、扎扎实实地去完成、去进行,没有努力,没有坚持不懈是不能够取得成功的。视频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尚书》中的“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荀子》里的“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以及《日知录》中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集中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观。


观看视频

  纵观世界发展史,一些伟大的思想家、科学家、政治家,他们的重要的成果往往是产生于他们的青年时期。在《共产党宣言》发表的时候,马克思不过才三十岁,恩格斯二十八岁,牛顿、莱布尼茨发明微积分的时候,分别才是二十二岁、二十八岁。习近平总书记用这样一些例子就是要告诉我们的年轻人,要下定奋斗的决心,要做这个新时代的开创者、奋进者、奉献者,而不要做这个新时代的彷徨者、旁观者。新时代需要无数的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就是我们这个新时代的最大的实干家。同时在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也倡导:行动至上,马上就办!

  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1月29号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时候说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去奋斗的这个历史任务,光荣而艰巨,是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不懈地为之共同努力,所以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就是要继往开来、承前启后,建设好我们的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我们要把我们国家建设好,要把我们民族发展好,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样一个历史目标奋勇前进。”我们都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缺乏实践,就连“真理”都无法把握,又何谈“兴邦”?没有“干”,一切都是空谈,没有“干”,一切都变成乌托邦。唯有在党的领导下,全面践行“笃行”之风,卯足劲头拼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干”出清风盈新天地,“干”出硕果满乾坤。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