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文/高慧慧 马丽珠 图/贾鹏        发布日期:2018-11-25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研究生实验安全教育月”活动号召,增强研究生的实验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安全基本知识,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防范实验事故发生。11月24日下午3点,在动科学院107会议室,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共有25支参赛队伍,参赛人员75人。

  本次比赛共设立了两个环节,包括顺序答题环节和抢答环节。在顺序答题中,共设立了30道试题,每题3分,每道题的答题时间10秒,30道题答题结束后,现场打分并排名,选出前10组进入第二轮比赛环节。第二轮比赛环节采取抢答式答题,每组选派一人通过游戏的方式获取抢答权,共15道试题,每题6分。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最后根据得分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队,颁发此次竞赛的奖品,同时抽取现场幸运参赛人员10人发放纪念品。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通过本次比赛,使研究生们更多地了解了实验室安全常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期待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真正的将实验室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科研中。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