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学习部】分享学习经验 攻克考试难关

【学习部】分享学习经验 攻克考试难关

作者:刘尊海 张孜怡/文 杨梦豪 王坤/图     来源:学习部    发布日期:2018-11-24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深入了解《动物学》课程,掌握其学习技巧,并顺利通过动物学考试,学院于11月22日晚邀请朋辈助学团为大一部分新生做《动物学》的复习指导,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辅导主讲人为朋辈助学团何礼同学。辅导开始之前,何礼邦根据同学们在这门课上遇到的一些问题指出:大学的考试与高中是很不一样的,不再是选拔性的考试了,它更加注重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所以说这门课的学习也是要讲究策略的。

  接着,他便从“绪论,动物界各门,脊椎动物各纲”这三个方面对课本知识做了体系化的复习,期间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运用生动形象的比喻对一些难理解的知识点做出了详细的解释,让同学们豁然开朗。此外,他还给大一新生分享了他大一时总结出的重要的名词解释,而且为了方便记忆,他还向大家推荐了自己总结出的简易记法,让同学们有了新的思路。

  最后,他为同学们分析了去年动物学考试的题目,针对题型和答题技巧做出了相应的指导,为大一新生带来了一次大有裨益的动物学辅导。

  课后,许多同学表示:“朋辈助学这一活动对我们的学习生活非常有意义,希望学习部以后能多多举办这类活动。”

  此次活动为18级新生明晰了动物学的重要考点和考试的形式,明确了他们的复习方式。相信同学们会对动物学知识体系产生新的认识和理解,积极投入复习活动,沉着应对期末考试,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本次朋辈助学的成功举行,完成了学习部与同学的对接,为学院学风建设增砖添瓦,对日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具有重大意义。

朋辈辅导

同学们积极参加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