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组织部】峥嵘一二九 西农赤子心

【组织部】峥嵘一二九 西农赤子心

作者:李卓辉 马舒蓝 贾垚甄/文 赵元琪/图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2-08     浏览次数:

     

  1935年12月9日,一个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北平几千名爱国学生愤起示威,不顾危险发起了一场抗日爱国运动。为了引导同学们继续发扬“一二九”精神,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于12月7日中午在西雕举办“救国示威为千里河山,知识竞赛书中华力量”的主题活动,以此使更多的同学们了解“一二九”运动,传承并发扬“一二九”精神。

  中午时分,活动如期开展,伴随着冬日寒雪,来往的同学纷纷驻足,扎破一个个的气球,在气球的爆炸声中,同学们回答了一道又一道关于“一二九”的题目。在热烈的答题过程中,同学们不知不觉地被这种爱国精神感染着。其中有一位女生,她不仅自己回答了问题,还邀请她的朋友们一起参加,四个人凑在一起,认真地了回答小纸条上的三道题。她们认真答题的模样,彰显着对英雄的怀念,对祖国的尊敬。

  本次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答题的同学们准备了可口的糖果、五彩的气球、可爱的胶带等作为奖励。在每一道题目答完后,工作人员还为答题者现场解读答案,让他们不仅能获得一些奖品,还能了解一些“一二九”运动的相关知识。这场知识竞赛,不仅营造了一种欢快热闹的氛围,让同学们能更加积极的参与其中,另一方面促进了广大同学们对“一二九”精神的传承,也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的重任。

  “以浩气锤炼飒飒长剑,以碧血铸就巍巍丰碑”,经过这次活动,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收获,也许是礼品,也许是笑声,也许是知识,也许是精神的升华……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增强了对“一二九”运动的了解,牢记自己的使命,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发奋图强,钻研技能,练就过硬本领的报国之行。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与心中赤诚的热爱,显现出祖国未来的美好图景。

现场答题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