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劳动育人】清理考研自习室 提升自身责任感

【劳动育人】清理考研自习室 提升自身责任感

作者:张国宇 李震 赵黄青/文 张慧东/图     来源:勤工外联部    发布日期:2018-12-06     浏览次数:

     

  为美化校园环境,响应学院“劳动育人”的号召,勤工外联部全体部委在部长、副部长的带领下,开展了打扫考研自习室的工作。

  12月6日晚,在宁静的8号教学楼十层,部委们经过轻声细语的简单分工后默契的进入自习室,轻手轻脚的打扫地面,细心的捡起考研学生们的生活垃圾,在尽可能不打扰到大家复习的同时打造清洁的环境。

  打扫工作是简单轻松的,但在活动过程中,考研自习室中黑板上醒目的“距2019年考研还有19天”、桌兜里的面包等营养品,还有在只有寥寥数人的考研室里却堆满了一整屋的书的情景震撼了2018级的新同学们。部委们为考研生改善了教室环境,而考研生用行动告诉了同学们刻苦、坚韧与毅力的含义。

  在9月10号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3好”改为“5好”,将体、劳添入其中,更是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劳育成为学生养成教育的重要内容,而我院也一直强调劳动教育,让学生在劳动教育中身心得到发展,充分理解劳育在深层次中的涵义。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学院学生会成员心有的责任感,体现了学院学生团结互助的风貌,美化了考研自习室的环境,也使学院劳动育人工作落到了实处。

打扫自习室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