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劳动育人】躬行实践 体味劳动意义

【劳动育人】躬行实践 体味劳动意义

作者:张国宇 赵立秀 赵黄青/文 张慧东/图     来源:勤工外联部    发布日期:2018-12-09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劳动育人的号召,在劳动中、在实践中取得进步,发现自身不足,完善自身的品格,不断提高自我素质,学院勤工外联部联合纪检部组织2018级5、6班全体阳光团员开展打扫公共区域活动。

  12月9日下午,各班的阳光团员带着扫把、簸箕等工具来到了动科楼前集合,对动科楼周围场地进行了清理,并将道路两旁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勤工外联部的负责人员进行了明确的工作分工安排,拿扫把的同学清理道路,部分同学负责清理草坪里的垃圾,还有的同学负责整理自行车,将自行车摆放整齐。同学们将地上的落叶、垃圾清扫进垃圾桶获统一整理在路两旁,将倒地的自行车扶起来,将稍显凌乱的自行车摆放地整齐划一,努力把清扫整理工作做到极致,为冬日的动科楼增添了别致的景色。打扫虽累,但大家都将其视为具有无比意义的事情,并在劳动中体味着快乐。

  同学们用劳动改变了环境,使环境变得更加的洁净;劳动也使同学们的思想在劳动的过程当中得到提升。今后学院将会继续积极组织学生多劳动、多实践、多思考,将劳动育人精神与“畜德自牧,富饶天下”的院训相结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阳光团员积极参与劳动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