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寒假实践育人】筑梦高考 相约西农

【寒假实践育人】筑梦高考 相约西农

作者:安柏昱 陈林千雨/文 罗靖雨 赵定康/图     来源:赴重庆市实验中学、清华中学回访母校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9-02-20     浏览次数:

     

  为传播西农文化,弘扬“诚朴勇毅”的西农精神,展示我校学子风采的同时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2月18日,由动科学院陈林千雨、园艺学院赵定康和化药学院罗靖雨三人组成小队赴重庆市实验学校和重庆市清华中学,开始了他们准备已久的回访母校活动。

队伍合影

 

  饮水思源 叙往日情深

  来到老师办公室门前,看到这里熟悉的环境,队员们不由想起以前学习的时光和曾经教导他们的恩师。进门时,曾经的班主任正在批改学生的试卷,见到队员们,老师的神情中充满了惊讶和喜悦。简单的寒暄之后,队员向老师讲述了大学里的所见所闻,同时也简要了解了一些现在高三学生的状况,为接下来的宣讲做了准备。

  风华正茂 话今日少年

  宣讲期间,小组三人张贴海报、布置会场、分发奖品,活动进行得井然有序。在重庆市清华中学宣讲期间,小队成员结合精美PPT,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校园环境、师资力量、出国率、考研率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西农;在重庆市实验中学宣讲期间,小队成员在报告厅面向全体高三同学详细介绍了西农。期间有同学提出有关报考西农等问题,队员们也都逐一进行解答,介绍到西农的“网红澡堂”和西农锅巴时,队员们明显感受到了学弟学妹们笑声中带着的热切与渴望。

  此次宣讲,小队成员以“学习心态,学习建议,各科技巧”三方面为核心,从数学、语文、英语、理综四个学科考试的角度和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一些学长学姐的经验和体会,并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劳逸结合,争取在今年六月份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队员宣讲

 

  来日高考 相约西农

  活动最后,队员们一一与同学们交换QQ,同时也回答了许多和西农相关的问题,还分发了一些西农纪念品。最后他们三人用西农校训“诚朴勇毅”鼓励同学们,期待他们在高考中取得佳绩。

  在书声朗朗的校园里,队员们顺利完成了“拜访老师、代言西农、筑梦高考、相约西农”的环节,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