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寒假实践育人】筑梦母校行 传递西农情

【寒假实践育人】筑梦母校行 传递西农情

作者:张勋怡 安兰 狄宇航/文 宋清川 高久巍 王增杰/图     来源:赴辽宁省大连市大连海湾高级中学回访母校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9-02-20     浏览次数:

     

  金猪贺岁,新年伊始,门上贴着崭新的春联,街道上还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显现出人们对新年的美好祝福。踏着猪年新春的脚步,我校赴大连市大连海湾高级中学回访母校实践队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母校。队员们以“筑梦高考,决胜六月,相约西农,绽放青春”为主题向高三学弟学妹作了宣传演讲。情系海湾 薪火相传踏入母校,熟悉的巴洛克式风格的校园建筑映入眼帘,那一刻,热血的高中时代又浮现在眼前。队员们心中都有着无限感慨。此次海湾之行活动分四个部分:分发资料、团队宣讲、答疑解惑、拜访恩师。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学弟学妹关注西农、了解西农,同时分享队员们的个人经验,为六月圆梦高考助一份力。

合影留念

 

  宣传演讲 助力高考

  在四号物理实验室,队员们首先以个人演讲的形式为高三学生们展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人文情怀、办学宗旨、校园文化、社团活动以及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内容,随后队员们向学弟学妹们分发了西农宣传资料,以便在场学生进一步了解我校。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参与提问,队员们热情地解答了各类问题,包括演讲中未提到的西农故事,大学的学习生活,高考报考方案等等。最后,队员们还赠予学生们西农定制明信片、水性笔、书签等精美小礼品,并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方便后续学习生活中为学弟学妹们排忧解难。

答疑解惑

 

  相约西农 励志起航

  本次宣讲活动引起了高三学子的热烈反响。一位高三学弟经西农小分队成员们解答疑惑后表示,自己更有动力冲刺高考,更加有信心克服学习上的困难。还有学生表示:“我也想报考西农,领略学长们所说的大学生活的风采,体会陕西的风土人情和特色美食!”此次交流,给高三学生们注入了积极的学习动力,为他们构建了一幅多彩的大学生活蓝图,激励他们奋发向上,搏一场无悔青春!

  拜访恩师 畅谈人生

  宣讲结束后,队员们来到办公室,与授业恩师畅谈精彩的大学生活。师生齐聚一堂,欢声笑语,恍如昨日。回忆往昔生活点滴,时光里留下的是堆满卷子的书桌和执笔拼搏的身影,一点一滴成就蓬勃的绚丽青春;展望未来前程辉煌,路途上终将有莘莘西农学子将诚朴勇毅的精神践行并发扬。看着队员们如今的模样,昔日的班主任不禁感叹道:“学生们果真都长大了啊!”

拜访恩师

 

  伴随着夕阳西下,本次回访母校活动也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中队员们积极热情,受到到老师及同学们一致好评。

  夕阳的光辉晕染跑道,红砖白塔的博学楼渐渐消失于视野。期待明年九月,与海湾学子西农再见!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