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寒假实践育人】饮水思源回访母校 携手同行筑梦西农

【寒假实践育人】饮水思源回访母校 携手同行筑梦西农

作者:刘尊海 陶昀楠 高美淇/文 康雪婷 邢嘉琦/图     来源: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回访母校实践队    发布日期:2019-02-22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辞旧迎新时,又是一年学子归来日。在高三学生为高考冲刺的关键阶段,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开展的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有条不紊地在各地进行着。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回访母校实践队不忘初心,为了将回访行动完美落实,队员们不畏天气的恶劣以及几所学校辗转的不便,戮力同心以保证行动顺利进行。

回访留念

 

  队伍成员披荆斩棘 前期准备有条不紊

  在回访前期,这支队伍准备了将赠与高三学弟学妹们的宣传册、西农专属明信片以及西农中性笔等小礼品,以供他们初步了解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激发他们的报考兴趣。队员们在宣讲前拜访了高中时期的老师和学校领导们,向他们讲述丰富的大学生活,介绍大学的情况,并说明了本次宣讲的主要内容。尽管所访的五所高中均分布在不同的城市,队伍中的每个人也毅然克服困难,前往各自母校进行回访,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这所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大学宣讲给自己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拜访恩师

 

  老师寄语亲切动人 学生参与积极踊跃

  顶着北方凛冽的寒风,队员们深怀感恩之心,再次踏进已别半年的校园,拜访曾授予自己知识的老师们,向老师讲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老师回予寄语:老师衷心地希望你们不断丰富、充实自己,掌握过硬的知识和本领,信心百倍地迎接明天的挑战!也希望我们这一届的孩子们能够像你们一样优秀,考上西农这样好的大学。接下来在与高三学子见面中,该队伍以简明的PPT展示和激情洋溢的宣讲相结合的形式,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历史人文、师资力量、校园文化、招生信息和就业发展等方面。之后队员们还为学弟学妹们讲解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在复习策略、心态调整、自我定位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很多建议,激励同学们心怀理想,勇于挑战自我,向着理想大学奋进。在最后的提问环节,高三的同学们积极举手提问,在学习、报考和大学生活等方面提出问题,队员们热心解答,最终宣讲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宣讲现场

 

  全体队员勠力同心 回访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回访活动在全体队员的努力下圆满完成。在冰天雪地的东北,队员们为所访高中的高三学子加油助力,送去了最温暖的祝福,同时也极大提高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哈尔滨市等地区的知名度,使得更多优秀学子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自己不懈奋斗的目标。西农学子真挚的鼓励也为他们在筑梦路上进发鼓足了信心:只要矢志不渝,梦想就必将实现!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