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2项成果荣获安康市2016年度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

我院2项成果荣获安康市2016年度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

作者:阮鹏        发布日期:2017-03-29     浏览次数:

     

  近日,安康市政府表彰奖励了2016年度科学技术成果,由我院刘超研究员主持的项目“汉江安康段渔业生态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和苏超研究员主持的项目“轻简高效蚕桑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等2项成果分别获得安康市 2016 年度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

  刘超研究员主持的“汉江安康段渔业生态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研究了鱼类集约养殖生态技术方法,创建了"瘘管收粪法"测定鱼类饲料消化率、"打孔赋值标记法"标记增殖放流鱼类和养殖水体质量测评的"标识污染功能指数法",改进了生态载鱼量的测算方法,并测算了安康库区的生态载鱼量和网箱养殖规模,建立了灯光诱饵、生物絮团、种草养鱼等技术的数理基础。项目完成科技论文8篇,制定技术规程2部,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受理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项。

  苏超研究员主持的“轻简高效蚕桑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按照蚕桑生产中桑园管理、家蚕饲养以及桑园高效利用三方面内容,针对各环节涉及的轻简省力和高效技术,通过引进、自主研发和集成配套,形成蚕桑生产的轻简高效技术体系。项目实施过程中制定安康市地方标准12项并由安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发表相关论文12篇,编辑出版著作2部。

  据悉,2016年度,安康市共评选出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12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14项。

获奖证书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