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校友、兰州大学刘志鹏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校友、兰州大学刘志鹏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阮鹏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参加完草学学科研究生答辩的兰州大学刘志鹏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重要牧草裂荚、落粒的生物学基础与遗传育种”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培志副教授主持。

兰州大学刘志鹏教授作学术报告

  刘志鹏教授以牧草裂荚和落粒的多年研究为主线,讲述了箭筈豌豆、老芒麦种质资源收集、裂荚和落粒、遗传多样性分析、候选基因筛选等最新研究成果。介绍了外部果瓣源细胞控制箭筈豌豆裂荚的细胞学机理,以及抗落粒箭筈豌豆、低落粒老芒麦新品种培育进展。

  报告内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就牧草落粒和裂荚与刘志鹏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结束后,陈俊教授、杨培志副教授、刘金隆副教授等与刘志鹏教授就科研合作进行了商谈,并参观了草学团队科研实验室。

报告会场

  刘志鹏,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2001年、2001年—2004年分别获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士学位、硕士学位,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博士学位,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3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Molecular Phylogenetics and Evolution、Crop Science、Molecular Breeding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