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昝林森教授带队赴宁夏海原调研指导肉牛生产

昝林森教授带队赴宁夏海原调研指导肉牛生产

作者:吴森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9月8-9日,中心主任、团队负责人昝林森教授带领团队专家李长安高级兽医师、博士研究生吴森赴宁夏海原调研指导肉牛生产,开展技术服务。

调研指导安格斯牛引种繁育工作

调研指导玉米蒸汽压片加工工作

  期间,昝林森教授一行现场考察了海原华润农业有限公司西杂牛繁育群、育肥群以及新引进安格斯生长发育及饲养管理情况,考察了企业玉米压片技术车间、兽医检验室及青贮玉米收藏工作,对近期企业在改进规范牛群管理、建设生产性能测定站与玉米压片生产车间、进口安格斯牛、完善西杂牛饲养方案等方面的工作及其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了解到的有关新生犊牛管护、疫病防控等方面的问题,与海原县委副书记、华润公司总经理濮实和海原县畜牧局局长郑海明及华润公司技术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昝林森教授指出,要提高当地母牛的繁殖率和犊牛成活率,不仅要从饲养管理抓起,要做到让犊牛尽早吃到初乳,抓紧完善牛群净化和犊牛护理工作,增加垫围产期牛舍的垫草料,控制好舍内环境卫生,而且还需要完善兽医防疫和治疗技术体系,规范新生犊牛饲养管理程序,以防为主,治疗为辅,重在把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着力提高犊牛成活率和养殖效益。

为我校设在公司的肉牛教学科研示范基地揭牌

  随后,昝林森教授还与海原县委副书记、华润公司总经理濮实先生共同为我校设在该公司的“肉牛教学科研示范基地”揭牌。

与企业一线技术人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