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第三届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第三届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作者:徐歆歆 邓伟 于海波/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9月18日-20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办,新奥(厦门)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美国奥本大学、美国休斯顿维多利亚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葡萄牙波尔图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汕头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饲料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黄海研究所等国内外23个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动物科技学院吉红教授主持。

会场

  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教授代表学校致辞,韦院长希望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能够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推动我校水产动物营养领域及水产学科的发展。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形势及近年来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水产学科的发展。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韦革宏教授致辞

赵延安书记讲话

吉红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研讨会共分6个单元15个学术报告,内容包括脂肪酸合成与进化、脂质沉积及利用调控、功能性活性物质评估、脂肪源作用及其机制、糖脂互作以及影响脂代谢的信号转导途径等,理论性突出,同时也和产业需求紧密结合。与会代表们针对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研究热点问题及合作交流机制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水产动物脂质营养与代谢学术研讨会”由华南农业大学李远友教授在2015年发起举办了第一届,2016年由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杜震宇教授召集举办第二届。研讨会旨在就当前水产动物脂质营养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研讨,并探讨国内外合作交流的路径和模式。自举办以来,呈现出主题明确,交流深入的特点,受到同行专家高度评价,已逐步成为水产动物脂质营养学术交流的品牌性平台。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对我校水产科研人员了解水产脂质营养领域的研究动态与趋势、梳理并扩展研究思路,推动域研究向更高水平发展,促进国际国内合作交流以及扩大我校影响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