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王小龙副教授应邀赴荷兰、德国进行学术交流

王小龙副教授应邀赴荷兰、德国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阮鹏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10月18日-21日,王小龙副教授应荷兰国家遗传修饰委员会邀请和资助,前往荷兰鹿特丹参加“基因编辑动物应用”研讨会。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及欧洲部分国家的专家、媒体及产业界代表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荷兰国家遗传修饰委员会主办,旨在为荷兰基因编辑技术的研究、应用及政策制定提供咨询,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及欧洲国家20多位专家学者就基因编辑技术在模式动物、农业动物、灵长类动物、野生动物及昆虫中的研究与应用,基因编辑与异种移植及其伦理学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王小龙副教授在荷兰基因编辑研讨会上作学术报告

  会上,王小龙副教授作了题为“Heritable multiplex gene editing via CRISPR/Cas9 exhibits low incidence of off-target mutations in sheep and goats”的报告,他详细汇报了我校绒肉羊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团队利用基因编辑技术进行绵羊和山羊基因组修饰方面的成果,重点用详实的数据对大家关心的基因编辑动物表型、传代及生物安全性的问题进行了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和讨论。

王小龙副教授在德国联邦畜牧工业研究所Heiner Niemann教授团队进行访问交流

  10月22日-24日,王小龙副教授前往德国联邦畜牧工业研究所Heiner Niemann教授团队进行访问交流,并作为了题为“Edit small ruminant genomes to improve agricultural phenotyp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联邦畜牧工业研究所所长Heiner Niemann教授主持。报告会后,王小龙副教授与Heiner Niemann教授及其团队骨干Björn Petersen博士等,就目前正在执行的中德农业科技合作项目的阶段性进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小龙副教授访问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Weihenstephan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10月25日-27日,王小龙副教授前往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Weihenstephan生命科学研究中心,访问了动物育种研究所和动物生物技术研究所,并作了题 为“De novo variants are rare in the genetically modified anim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德国科学院院士、慕尼黑工业大学动物科学系主任Angelika Schnieke教授主持。报告会后,王小龙副教授与动物科学系Angelika Schnieke教授和Rudi Fries教授就下一步的科研合作进行了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在山羊基因编辑方面的合作意向。

  此次国际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动物基因编辑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推进了我校与德国院所的合作交流,为双方今后深入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双方学术交流搭建了更为宽广的平台。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