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学院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袁明 李静/文 袁明/图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为鼓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方法和提升教学能力,加强教学交流, 11月1日,学院在104会议室举办了动物科技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植保学院副院长戴武教授,校督导组于三科教授、曹社会副教授,学院副院长孙超教授、水产科学系主任王高学教授及2008年度学校讲课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张建勤副教授担任评委。学院1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部分教师及近三年新进教师观摩了比赛。

  青年教师王喜宏声情并茂,条理清楚,将抽象的表观遗传学知识讲解得淋漓尽致。朱斌副教授思路清晰,组织严密,将复杂的草鱼出血病预防、诊断和治疗清晰地展现给现场每一个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哲鹏副教授准备充分,材料丰富,从多个方面分析了富硒鸡蛋的营养价值和研究价值。其他参赛老师也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肢体表现力,有层次、有重点地讲授专业知识。参赛教师们仪态端庄、精神饱满、讲授内容熟练、思路清晰、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娴熟,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

  评委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效果等4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现场表现进行了评比打分,并就着装打扮、时间把握、语言规范、选题特色等角度对选手们进行了具体指导。

  最终,王喜宏荣获一等奖,王哲鹏、何树斌、李晓、黄永震分别荣获二等奖,安小鹏、王洪宝、薛虎平、熊冬梅、何学青、陈知龙、朱斌、孙娈姿、蔡传江、张国分别荣获三等奖。

获奖教师风采

评委点评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