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阳光体育稳推进 破浪前行再出发

阳光体育稳推进 破浪前行再出发

作者:闫颢芯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会如是说。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国梦”深深烙印在动物科技学院每一位团学青年心中,目前,我院阳光体育工作稳推进,破浪前行再出发。

  三院联赛  风起云涌 

  为进一步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号召的“三走”活动,丰富大一新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培养拼搏奋进精神、合作意识以及团队凝聚力。近日,动科学院联合动医、林学院于北校区田径场举办2017年新生秋季田径运动会。秋风肃肃,挡不住动科学子的满腔热情。动科学院团工委书记闫颢芯、动医学院团工委书记冯栋,林学院体育辅导员郭磊、团工委书记马熙来到运动场上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在径赛赛场上的画面是短跑运动员的速如疾风,是接力团队的势如闪电;是跨栏运动员的跃如脱兔,长跑运动员的毅若雄鹰。每一个身姿,都温暖了凉凉深秋。在田赛赛场上,运动员跳远跳高,身姿矫健;抛掷铅球,追逐远方。他们年轻的身体中却蕴含着巨大的力量,他们是运动场上的英雄,是动科学院的骄傲。本次运动会,我院与动医学院、林学院的携手共进、通力合作,加强了学院之间的交流沟通,动科健儿们更是用顽强的拼搏精神,展现了昂扬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增强了集体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无悔青春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奋起跳跃

奔跑冲刺

颁奖仪式

  “球”动青春  再创辉煌

  我校2017年院系间足球赛近日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一系列紧张而又刺激的比赛,我院最终以第三名的良好成绩为持续数周的征程画上了圆满句号!

  比赛的成功,离不开足球队每位队员的通力协作,离不开场外同学的呐喊助威,更离不开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比赛中,队员们长传冲吊、地面配合,他们进攻手段多端、风格多变;“战士们”奋力拼抢、不惧对抗,心中必胜的信念是他们敢拼敢抢的精神支撑。场外,每一个后勤人员的心都与队员们连在了一起:球队进攻时他们欢呼雀跃、摇旗呐喊,球队防守时他们双拳紧握、屏气凝神,为队员们捏一把汗。团结一心、荣辱与共!荣耀会镌刻在心上,努力会铭记于脑海,态度会服膺于胸怀。我院足球队的全体队员会以此为荣,努力奋斗,同时祝福他们在下一次的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此外,我院体育部还成功举办新生篮球赛等系列球类比赛 , 用多彩的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足球健儿,奋勇争先

  阳光体育  魅力长跑 

  为积极响应阳光体育的号召,培养新生顽强的意志力,选拔优秀体育人才,我院积极举办2017级新生越野赛。在5000米的长廊中,有奋力奔跑的参赛队员,有始终默默守护的志愿者们,有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你们已经跑过半程了,剩下的对手只有你自己。”亲切的话语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温暖了新生们的内心。最终,在大家的热切关注下,动科176班刘进亿同学和水产172班邹孝翠同学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与顽强意志力分别获得男女组第一名。

  越野赛后,我院召开2017年冬训动员大会,动物科技学院体育辅导员冯鑫、团工委书记闫颢芯及全体冬训队员参与了本次动员大会。会上,冯鑫老师重点强调了训练要领,安全措施与纪律要求,更有多位经验丰富的运动员传授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体育辅导员冯鑫做冬训动员

  目前,冬训工作已全面启动,全体参训队员顽强拼搏,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冬训工作,展现我院学子的昂扬风采。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