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2018届毕业生求职训练营(七)

2018届毕业生求职训练营(七)

——求职辅导员:长大后 我就成了您

作者:闫颢芯 张涛/文 陈雅婷/图        发布日期:2017-11-06     浏览次数:

     

  “我们心目中的辅导员老师总是事无巨细地操心我们,温暖和蔼地关心我们,在我们的心中,他们是无所不能的‘神’一般存在。亲爱的辅导员老师,毕业后,我想成为另一个您!”浓浓真情道出了拳拳心意。为帮助毕业生更好了解就业形势,科学定位个人发展,不断完善自身素质,充分掌握求职技巧,11月3日,我院特邀学生处本科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欧渊博于104会议室为毕业生们带来“求职辅导员,怎样走”专场培训交流会。

  “辅导员是一个既‘顶天’又‘立地’的职业。”交流培训会伊始,同学便被欧老师独特的见解与精炼的表达所吸引。所谓“顶天立地”,是指既能把崇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小落实,也能把繁杂的琐碎日常管理做细做精;既能做人生导师,又能为知心朋友。辅导员的工作涵盖很广,强度很大,是一个充满挑战又充满幸福感的职业,她希望大家认知到位,理性选择。欧老师指出,如何把自己的状态从“忙、盲、茫”调整为“立、力、丽”是非常关键的,掌握了适合自己的状态调整法,无论是在求职过程中还是职场中,都会受益匪浅。随后,她从简历准备、笔试准备、面试准备等3个方面给予毕业生同学们精准指导,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厚积薄发从而获得足够的“知识储备”,通过以身示范从而达到强大的“能量储备”,通过以文化人从而收获满满的“技能储备”,信念坚定,阳光灵秀,成长为一个有元气又有正气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在互动环节上,同学们纷纷就心中的所疑所惑与欧渊博老师进行交流讨论。2016级研究生白文静感慨颇深:“与欧老师交流真的很享受。她就像辅导员的辅导员,对于这个职业的理解深刻透彻,给予了我很多启迪。感谢学院让我们拥有这样一次深入学习交流的机会,我们无比珍惜并且收获颇丰!”

培训交流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