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作者:刘艳利/文 李玉龙/图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2-5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海口举行。我院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博士、硕士生共计8人参加。

  年会以“基础为本,交叉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涵盖动物健康的营养生理调节机制、动物高效繁殖与生理生化、畜禽重要性状遗传基础与繁殖生物学、畜牧兽医基础相关内容等。与会专家、学者、企业管理者等分别通过PPT汇报、墙报展示、青年论坛、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会议期间,我院博士研究生郭龙、武圣儒、李玉龙、刘艳利分别作题为《苯丙氨酸影响奶牛胰腺腺泡细胞淀粉酶外分泌的机理》、《不同剂量叶酸对种公鸡精子中piRNA差异表达的影响及其功能预测分析》、《黄芪多糖在肉仔鸡空肠黏膜诱导的父系传代内毒素耐受样调控效应》、《IGF2介导的叶酸调控鸡原代肝细胞脂质代谢的机制探究》的汇报交流。硕士研究生李雪媛、梁赛赛、段永乐、孙文强分别作题为《阶段性添加枯草芽孢杆菌对0~16周龄蛋鸡生长性能和肠道微生物的影响》、《精油和有机酸及其包被复合物对蛋鸡生产性能、小肠道形态、消化和吸收功能的影响》、《乳酸菌对感染呕吐毒素肉鸡生产性能以及肠道黏膜免疫的影响》、《产蛋鸡在不同磷水平日粮下的营养过程分析》的壁报交流。通过交流,充分展示了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内容,受到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年会共录用论文537篇,口头报告91个,壁报143份,会议最后评选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壁报奖各10名,我院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被录用论文10篇,口头报告4个,壁报4份,其中2016级硕士生孙文强的壁报被评为优秀壁报奖。

  此次参会对我院研究生了解畜牧科学领域科研及产业动态与趋势、梳理和扩展研究思路、增进合作交流及扩大本团队的影响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明确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参会研究生合影

研究生孙文强获优秀壁报奖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