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赵苗博士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赵苗博士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康自红 蓝贤勇        发布日期:2017-12-14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应蓝贤勇教授邀请,我校校友、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赵苗博士在动物科技学院107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 “Role of PAK4 Pancreas Development and Breast Cancer”的报告,报告会由蓝贤勇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赵苗博士主要围绕PAK4的功能及其胰腺癌和乳腺癌中作用进行讲述。她利用转基因小鼠来研究基因功能,发现当PAK4全身敲除时会导致小鼠胚胎期死亡,为此,利用Cre/loxp系统选择性地在胰腺中敲除PAK4;胰腺敲除PAK4小鼠研究表明,在胰腺中敲除对胰腺没有造成可以识别的损伤。同时,她利用定量质谱技术、免疫沉淀 (IP)、大数据分析等方法系统鉴定了PAK4 相互作用蛋白以及PAK4新功能。此外,还揭示了PAK4 在乳腺癌中的作用,通过各种的体外、体内实验证明了PAK4 降低可以增加衰老的过程,从而减慢肿瘤发生。在报告会结束后,赵苗博士与雷初朝教授、蓝贤勇教授等教师和研究生就本次报告内容的有关问题、瑞典博士培养答辩、出国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学术交流。

  赵苗博士于2005年6月获西北农林科技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学士学位,于2008年6月获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的硕士学位,师从陈宏教授,硕士期间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2篇,获2008年“优秀学术论文校长专项基金二等奖”;2017年12月获世界顶尖医科大学瑞典的卡罗林斯卡医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原名皇家卡罗琳学院)医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肿瘤分子生物学方向研究,师从Staffan Stromblad教授,将于2018年元月开始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癌症免疫中心做博士后。目前,在《Oncotarget》 (2017 IF=5.168)和《Scientific Report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4篇。

赵苗博士作报告

赵苗博士与导师陈宏教授及蓝贤勇教授合影

报告会会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