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荣获2017年度教学工作先进集体

学院荣获2017年度教学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郭超        发布日期:2018-01-08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学校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价会在国际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吕卫东副书记、罗军副校长,校办、教务处等多个职能处室的领导,各学院(系、部)主管教学工作领导、全校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孙超教授代表学院汇报2017年度教学工作,经过36位评委的现场打分评价,结合基础教学状态得分,我院荣获学校“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学院已连续第四年荣获“本科教学工作先进集体”。

  

  2017年,学院紧密围绕教学审核评估这一重点工作,以“五个度”的要求规范教学过程管理,教学工作得到审核评估专家组的高度肯定;成功承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教学质量工程、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本科生推免等工作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审核评估得到专家高度肯定。审核评估工作从2016年底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前后召开党政联席会、培训会、推进会等评估会议12次,制定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编印工作手册。各基层单位、全院教师根据任务清单利用暑期集中整改完善各类材料和教学档案。学院还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重新修订了3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完成101门课程质量标准制订,其中,核心课程质量标准28门,完成48门重要理论课的同行评议,制定3个专业和3个校内基地的建设规划。为强化文化育人效果,制作宣传展板、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项目等展板150余块及实验室安全警示标识。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在全校评估反馈会上的高度肯定学院工作,黄达人组长认为“动科学院本科教学的实践和成绩,使我深受教育”。

  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为促进全国各兄弟院校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推进高校动物科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为我国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优秀畜牧人才,积极承办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来自全国 66 所高校650 余名师生参加了大赛,扩大了我校在全国兄弟高校中的影响力。本次大赛上我院代表队荣获大赛团体特等奖 1 项、单项特等奖 2 项、单项一等奖 2 项、指导教师特等奖 5 项。

  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取得新成绩。学院荣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1人,动物科学专业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获省级教改项目 1 项、校级教改项目 12 项,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1 项。获省级微课比赛一等奖 1 项、三等奖 1 项,校级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1 项、三等奖 3 项。入选农业部“十三五”规划教材6部,获批校MOOC课程2门、SPOC课程4门,校全英文授课课程 2 门。开设 4 门全英文暑期课程,1 门专业外籍教师项目课程。我院教师获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和机制改革,设立了虚拟创新创业班,选聘了班主任和导师,开设创新训练和创业训练课程,转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机制。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6 项、省级 11 项、校级 10 项。荣获第二届全国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团队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3 项、三等奖 1 项、导师一等奖 1 项、二等奖 3项、三等奖 1 项,省挑战杯二等奖 2 项;牛精英全国挑战赛一等奖 1项;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银奖 1 项、铜奖 1 项。

  优秀本科生免试推荐工作取得好成绩。出台学院研究生免试推荐办法,细化考核标准,提高创新能力和素质考核比重,公平考核过程,面试题目采用题库随机抽题方式,面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积极引导学生选择我校攻读研究生。有推免资格学生50人,选择留校攻读研究生人数37人,留校比例为74%,在专业学院中位居首位。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