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青春唱响新时代”迎“五四”原创诗会

我院举办“青春唱响新时代”迎“五四”原创诗会

作者:李方龙 袁想通 李卓辉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青春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满怀激情地拥抱新时代,向“五四”运动99周年献礼。5月3日晚,我院在107会议室举办了“青春唱响新时代”迎“五四”原创诗会。我院党委书记赵延安、党委副书记王晓娟、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尊让副教授、我院张建勤副教授、何树斌老师、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诗会。

  赵延安书记为本次诗会致辞。他由苏轼以诗赞许董传和兰亭诗会讲起,强调了爱诗、写诗、读诗在个人素质提升中的重要作用,以及诗会在人们心中的高尚地位。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青年表达的期望,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要传承优秀文化,坚定理想信念,陶冶思想情操,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诗会现场,赵延安书记作六言诗一首:“青春以何为本,‘学霸’威名远震。深谙动科奥妙,畜德自牧传神。”与大家共勉,并预祝诗会取得圆满成功。

  自本次诗会征稿以来,学院师生、校友、学生家长积极响应,踊跃投稿。经过精心筛选,最终确定了11部作品参加本次诗会,其中既有对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的讴歌与赞美,又有对青春正能量的传播与弘扬。大家以鲜活的笔触,朴实的语言,反映出追求精神境界、高雅文化与创造美好生活的原动力。学生家长张燕妮女士的《春风吹过》,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表达了中华儿女携手并进,开创美好明天的信心和决心;动科171班赵文妍同学的《春风化雨——改革开放40年的盛世中国》,带大家领略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学生家长李啸林先生的《回延安》,以沉重的历史责任感,讴歌了新时代凝聚的复兴力量;动科173班王琬婷同学的《颂复兴》,表达了西农学子勤奋学习,践行“诚朴勇毅”的校训,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的美好愿景;校友王明明的《关于信仰》,通过描述时代的变迁,彰显出信仰的光辉与力量;合颂《青春中国》,展现出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在党的领导下,历经风雨磨练,开创盛世的伟大历程。

  精彩的诗篇朗诵表演,伴随着婉转飘扬的音乐,老师和同学们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依然回荡在耳畔。通过本次诗会,不仅展现出我院师生、校友、学生家长的风貌、智慧与才气,更激励青年学子们将个人成长同国家的伟大复兴、同祖国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赵延安书记讲话

朗诵现场

领导、嘉宾、朗诵者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