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姚军虎教授团队参加中国肠道大会

我院姚军虎教授团队参加中国肠道大会

作者:蔡传江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5月11日-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了中国肠道大会(CNF, China Gut Festival)。我院姚军虎教授、杨小军教授、徐秀容副教授、曹阳春副教授及蔡传江博士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8中国肠道大会以“整合赢未来-健康在肠道”为主题,由中国整合肠病学学术会议、中国菌群移植大会、中国人体微生物组大会、中国动物肠道大会等4个分会组成。有关肠道菌群、营养、模式动物、动物肠道健康、食品科学等领域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樊代明院士、高福院士、印遇龙院士、魏辅文院士、吴开春教授、赵立平教授、Dusko Ehrlich、John Baines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重要报告。我院姚军虎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并重点介绍了印遇龙院士和魏辅文院士在动物肠道领域取得的重大成绩。

    在动物肠道大会上,姚军虎教授作了题为“畜禽肠道健康与消化道微生物互作机制”的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畜禽肠道健康标准、畜禽消化道微生物的演替规律和畜禽肠道健康与消化道微生物互作等方面的内容。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关注与热议,效果良好。

姚军虎教授作大会报告

     会议期间,姚军虎教授和杨小军教授与2018中国肠道大会组织者之一蓝灿辉先生、陆军军医大学基础研究院魏泓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所赵方庆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王军教授、解放军总院杨云生主任和《Protein & Cell》杂志社张晓雪博士等围绕“肠道”为核心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并与科技部农村中心孙康泰项目专员一同展望了畜禽肠道健康与消化道微生物研究领域热点及趋势。此次会议为我国肠道方面的顶级盛会,我院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技创新团队参加大会交流对推进团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团队参会人员合影

与参会主要专家合影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