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博士研究生刘艳利将征战AYS全球冠军赛

我院博士研究生刘艳利将征战AYS全球冠军赛

作者:辛清婷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由奥特奇公司举办的第十三届“奥特奇青年科学家精英赛(Alltech Young Scientist,缩写AYS)”中,我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刘艳利获得硕博组亚太地区第一名,并受邀至美国肯塔基州莱克星敦总部角逐全球赛冠军。

  刘艳利是我院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科研创新团队2017级博士研究生,本次参赛的论文题目是:《基于蛋白组和代谢组技术研究叶酸对鸡原代肝细胞脂质代谢的影响》。该研究利用鸡原代肝细胞培养模型,探究叶酸调控家禽脂质代谢的分子机制,尝试为家禽日粮中合理调整叶酸含量提前预防腹脂沉积提供依据。

  奥特奇青年科学家精英赛是为了培养和鼓励学生(硕博研究生组、本科生组)对未来世界有关农业和粮食生产的疑问进行创新研究,比赛分为亚太,北美,拉美和欧洲/非洲4个区域赛和1个全球赛两个阶段,由行业内及奥特奇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判。

  2018年参与该竞赛的提名者涵盖了28个国家的83所大学的学生。本届参赛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选手首先参加自己所在区域的选拔,各区域竞赛的唯一优胜者进入全球竞赛。刘艳利博士是我校首次入围全球赛的学生。

刘艳利博士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