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杨公社教授率团队成员赴洛南调研

杨公社教授率团队成员赴洛南调研

作者:于太永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6月15-16日,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杨公社教授率团队成员孙世铎教授和胡建宏教授等一行5人,赴陕西华阳良种猪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期间,团队成员先后进行了走访调研、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在座谈会上,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入选者、国家科技推进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入选者、陕西省生猪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徐子清总经理,就蕨麻猪的遗传资源调查、性能测定、类群划分、新品系选育和遗传改良进展等向调研团队成员做了汇报。听取汇报后杨公社教授和孙世铎教授分别对该公司蕨麻猪新品系选育方案、饲养管理等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在徐子清董事长兼总经理的陪同下,调研团队深入养殖场参观了大耳系蕨麻猪、小耳系蕨麻猪、蕨麻猪与丹系大白猪二元杂交猪的体型外貌和生长发育状况;参观了公司全自动供料系统、性能测定设施和沼气发电设备等。

考察蕨麻猪培育情况

  本次调研,对促进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创新团队同陕西华阳良种猪有限公司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陕西华阳良种猪有限公司是集生猪养殖、经营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农牧综合开发科技企业,是陕西省扶贫龙头企业、陕西省现代农业园区、省级养猪科技专家大院、省级活猪储备单位和商洛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下设永丰良种猪场、宋村种猪场、景村黑猪场,华阳种公猪站、领办洛南县华阳养猪专业合作社。公司拥有3处生猪标准化养殖基地,配套有限位栏、产床、精子全自动分析系等现代养猪先进设备,建设有大型沼气环保设施2套,总建筑面积30000多平方米。已建成部级生猪标准化示范场2个,部级种公猪站1个。现饲养有国际一流的HY系列瘦肉猪新品系杜洛克猪、大约克猪、长白猪、蕨麻猪和汉江黑猪,基础种猪群2000多头,年出栏30000多头,年供精液15万头份。公司建有专门的黑猪选育场,现有黑猪选育群体母猪300余头,建有先进的种猪性能测定站。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