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辛清婷 邬明丽        发布日期:2018-08-05     浏览次数:

     

  8月4日下午,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107报告厅落下帷幕,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导师代表王高学教授、王在照教授、胡建宏教授、王昕教授、蓝贤勇教授、董武子副教授、杨培志副教授、潘传英副教授、刘金隆副教授、成功老师等10位老师及全体营员参加了闭营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凌飞教授主持。

  赵延安书记对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夏令营举办三天以来的主要活动,期待与大家再次相聚动科学院,祝愿各位同学珍惜青春美好时光,永葆赤子之心和奋斗的情怀,克服生活中的困难,活出自己的人生精彩。

  来自河南农业大学的潘聪聪和本校的高佳阳代表营员发言。潘聪聪表达了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真切感受,他也通过几天的学习更加明确了自己的闪光点,并以“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来勉励大家。高佳阳同学说“每一次的别离,只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聚。接下来的一年,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注定是不平凡的,这个过程中少不了艰辛与付出”,祝愿大家都可以不负汗水,明年金秋九月,重逢西农。

  凌飞副院长对本次夏令营进行了简短的总结,祝愿各位同学学有所成、满载而归,并期待明年能与营员们再次相聚。

  伴随着轻快悠扬的旋律,赵延安书记、王高学教授、王在照教授、胡建宏教授、王昕教授、蓝贤勇教授、董武子副教授、杨培志副教授、潘传英副教授、刘金隆副教授、成功老师分别为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闭幕。

  本届夏令营活动为期四天,目的是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开阔学术视野、加强交流的平台,并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解我院学术科研环境、学术成果以及与专家、学者交流的机会,激发大学生从事畜牧、草学、水产等学科的科研兴趣。夏令营期间,学院组织营员参观了校史馆、博览园,深入了解了校园文化;在“专家讲堂”和“企业讲堂”上,聆听了国家“国家青年人才项目”姜雨教授和陕西石羊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我校校友乔冰涛先生精彩的学术报告和行业报告;带领营员深入到萨诺(杨凌)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与生产实践面对面,实地感受了现代化生产模式;导师见面会上与昝林森教授、曾文先教授、王高学教授、杨小军教授等40余位导师面对面交流,体验了动物营养与健康养殖、绒毛用羊科研团队、肌肉生物学与猪遗传改良、牧草逆境生物学、水生动物病害学等19个科研团队的研究平台,了解了研究团队的研究领域和人才培养情况。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全体营员对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导师和各高校的学生之间搭建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加强了畜牧、草学、水产等领域优秀大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同时为我院2019年选拔推免生和研究生报考工作做了很好的铺垫。

  据统计,四年来,我院夏令营报名人数由最初的75名增加到今年的225名,参营人数也由35人到目前的112人,在过去的三年中,我院通过夏令营招收推免生32名,统考生76名,夏令营活动已经成为我院研究生招生的重要形式。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