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普渡大学匡世焕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普渡大学匡世焕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作者:褚瑰燕        发布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

     

  8月8日下午,应我院杨公社教授邀请,美国普渡大学匡世焕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会议由杨公社教授主持。匡教授做了题为“非组蛋白甲基化与肌肉稳态”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研究领域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匡教授首先介绍了小鼠不同时期敲除PTEN基因对肌肉发育的影响及机制,然后由MSTN基因敲除提出“MSTN基因在肌肉肥大中的详细作用机制是什么”这一科学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引出METTL21C和METTL21E基因,匡教授分别对其在肌肉发育中的作用及机制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会上,匡教授与参会者就肌肉生物学的基础研究以及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促进我院师生开展相关研究具有较好的借鉴作用。

  会后,杨公社教授带领匡教授参观了团队实验室,介绍了团队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承担科研项目及取得的研究成果等。

报告会现场

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