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专业思想教育】了解特种经济动物 体味大学新生活

【专业思想教育】了解特种经济动物 体味大学新生活

作者:李方龙 安柏昱 韩永先        发布日期:2018-10-11     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拓宽专业视野,了解特种经济动物的重要性,9月29日晚,任战军副教授为2018级新同学们作了一场关于特种经济动物及大学学习生活的报告会,同学们响应热烈,现场座无虚席。

  会上,任战军副教授围绕着“动物在自然界中进行着适应性的发展,学生在大学里也进行着适应性发展”这一思路,以保护动物多样性开篇,讲解了如何认识与保护动物、动物科技的专业导向和如何获得满意的大学生活三个方面的知识。

  任战军副教授以陕西特有的国家级保护动物为引,使同学们认识到地球上的生物都共存在生物圈中,不可能单独生存这一事实,并同时举出贾平凹先生的《怀念狼》一文,着重讲述了人与动物之间的必然关联性。随后,他通过在校大学生因捕售病危鸟类被判刑这一例子,强调了大学生应当树立法律意识,学会保护动物。

  任战军副教授还指出了动物科学这一专业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掌握了动物生命规律,就能洞察社会现象,深刻的领悟到生命真谛。”他提到,在大学的生活中,一定要学会适应,要不断转化学习方法,培养自学和动手能力,养成经常思考与分析的习惯。同时,他鼓励大家“每天努力比别人多一点,你的人生就不是辉煌一点,而是很耀眼!”

  报告会结束后,动科185班赵元琪同学表示:“听了任老师的报告,我深刻地了解了保护动物与人类生存的必然联系,也更加坚定了我学好本专业的决心,今后一定要奔着自己的目标,一直努力向前!”

  本场报告会使同学们收获了新鲜知识,增强了专业自信,引导同学们向美好的未来大步前进!

任战军副教授作报告

同学们踊跃参与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