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三忆改革发展史,不忘初心感党恩”主题座谈会

学院开展“三忆改革发展史,不忘初心感党恩”主题座谈会

作者:胡巧娟 李方龙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近期,学院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三忆改革发展史,不忘初心感党恩”主题座谈会,激励和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座谈会,教职工们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从1978年改革开放开始至1992年邓小平发表南巡讲话、从1992年邓小平发表南巡讲话至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前、从2012年党的十八大至今,国家和学校发生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同时,也通过回忆自身成长经历和生活、工作所发生的变化,感慨改革开放40年飞速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表示:改革开放40年,极大解放和发展了中国社会生产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显示了中国力量,做出了中国贡献。广大教职工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追赶超越的故事,讲好诚朴勇毅的西农故事,在工作中抓难点、补短板,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最终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学院工会主席赵运良表示: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从农村联产承包责任制,到确立市场经济主体地位,再到开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广大教职工要全面看待改革开放,充分认识到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国家才能繁荣稳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退休返聘教师薛桥表示:四十年风云激荡,旧貌换新颜。昔日的杨陵小镇,变成了高楼林立的现代田园都城;过去小火车站破旧的绿皮慢车,如今变成了风驰电掣的高铁动车;一片片破旧的土瓦屋,变成了高耸的大楼;杨陵经过改革开放已成为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我亲眼见证了改革开放前后杨陵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刻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定领导就没有国家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人民的美好生活。

  学院青年教师王洪宝表示:我们这一代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我们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累累硕果,40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以昂扬的之态屹立于世界之林。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将广大学子培养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党和国家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