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   English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荣获“敬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学院荣获“敬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李方龙        发布日期:2018-10-19     浏览次数:

     

  10月17日,学校召开庆祝老年节大会,我院荣获“敬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董武子副教授荣获“敬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马章全教授、侯文通教授荣获“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院大力宣传敬老、爱老、助老的先进事迹,加强师德教育,营造尊老敬老、关心帮助老年人的和谐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使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在发挥余热的同时幸福安康度过晚年生活。

  84岁高龄的马章全教授积极参加科技推广和调查研究,其研究成果《关于同羊品种来源与形成商榷》一文发表于中文核心期刊《畜牧与兽医》杂志上;同时,他笔耕不缀,退而不休,完成《励志成才箴言集锦》、《敬老感恩名人言行精选》、《奋进情》等三本图书,并自费出版捐赠给学生,激励年轻一代健康成长成才,不负青春时光。原畜牧系主任、著名马育种专家侯文通教授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学院党员发展和培养过程中充当重要角色,他以特约组织员身份,每年深入学院各支部10余次指导工作,为学院的党建工作把关把脉。董武子副教授虽然科研教学任务繁忙,但是他仍然坚持悉心照顾年迈的岳父岳母,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不仅在生活上让他们衣食无忧,同时,帮助老人发挥余热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使他们精神生活充实美好。

学院荣获“敬老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编辑:0     终审:0
动物科技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